1.本校常識科透過節能減碳手冊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些小習慣,從而減低消耗能源,為地球的環境出一分力。

2.舉辦講座及工作坊-節能減排工作坊

本校邀請綠色生活館派講者前來本校為小一至小三的學生安排有關節能及減低生活中碳排放的講座,以及為小四至小六學生安排有關再生能源及減低生活中碳排放的講座。希望透過講座,讓學生了解環保的重要性。

3.環保影片欣賞
學生在午膳時段,一同欣賞環保宣傳影片,以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

4.環保標語及海報設計比賽
本校藉環保標語及海報設計比賽,以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以下是獲獎的學生及他們的作品:

5.壁報及攤位遊戲
透過壁報及攤位遊戲,生動及有趣地介紹再生能源及環保資訊。

6.週會分享
透過週會由老師向學生講述在日常生活上節約能源的方法及再生能源的知識,並介紹太陽能車的製作。

 

 

 

為了將環保意識融入學校的生活中,以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本校於10-11年度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申請了兩項環保工程項目

(1)   宣揚環保在安定及
(2)「環保行動」光伏太陽能系統建造計劃。

本校在2019年1月完成了環保工程項目 - 「環保行動」光伏太陽能系統建造計劃。我們在天台已安裝了太陽能板,並計劃參加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為低碳生活及為進一步發展可再生能源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此外,在此計劃下,本校亦添置了一部LED顯示器,並放在本校正門。透過顯示器,我們便可以向學生及家長定期發放學校資訊及環保的訊息了。

(鳴謝環保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

在「宣揚環保在安定」這個計劃中,我們在學校的天台塗裝防曬隔熱塗層。此外,工程還包括在向東及西面的課室窗戶貼上防曬隔熱膜,並安裝T5光管及LED出路燈箱,以上的工程已在2014-15年度的暑假期間完成。

全部課室已安裝了節能T5光管

 

學校的走廊及樓梯位置亦更換了較省電的T5光管

各樓層的緊急出口指示牌亦已更換了節省能源的LED 指示牌

向東及向西的窗門已貼上隔熱膜,可令室內溫度減低3-4攝氏度,從而減少冷氣耗電量。

學校的天台亦塗上防曬隔熱塗層,令六樓各課室的溫度得以下降,從而減少開啟六樓各課室冷氣機的次數。

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S.T.F.A. Wu Siu Ku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9445116
地址: 新界屯門安定邨第三座校舍
Address: PS No 3 ON TING ESTATE TUEN MUN NT
電話(Tel): 24503833
傳真(Fax): 26183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