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然、趙靜怡、
溫兆銘、陳潔明- 校友感言

李志豪、何穎軒、
歐陽穎豪區芷慧- 校友感言

傳情畫意

葉知京 - 校友傳真

甘仲恒 - 新婚之喜

錢建民 - 新婚之喜

 

 

 


傳情畫意 鄺耀宗校長

欣逢學校三十周年,十一位來自不同屆數的校友,為母校製作一幅以「校舍」為題的馬塞克作品,以畫傳達對母校的一份愛意,並祝母校校譽更隆。

在此感激各位參與的校友,付出他們寶貴的時間,共同為母校製作一份甚具意義的藝術作品。特別感謝胡倩瑩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中擔任項目統籌,凝聚校友的力量,發揮胡小精神。

統籌及策劃:胡倩瑩
馬塞克製作:羅善甯 江苑穎
繪        畫 :魏永康 劉佩玲 王俊豪 溫曉傑 衛萱凌 衛漫姬 曾詠芝 張家偉

 

 

 

 

獲得「金斧頭」 殊榮

 一九九九至二零零零年度下午校畢業生  葉知京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離開母校十一年。我仍很懷念在小學的日子,與老師談天、與同學嬉戲,琅琅的讀書聲彷彿仍在我耳邊縈繞……。轉眼間,我已投身社會,加入了消防處,成為一個服務市民的消防員。

      我是二零零零年下午校的畢業生,零九年於香港教育學院副學士畢業後,投考消防員,經過二十六週的嚴格訓練後畢業。在消防結業會操當日,我很榮幸獲得「最佳學員獎」── 金斧頭的殊榮。能夠得到這榮譽,我感到十分高興,因為它代表學員在二十六週的訓練裏,無論學業成績、體能等各方面都表現出色。我抱著堅持、毅力及無論多難捱也不放棄的態度,去面對各種挑戰及困難,最終獲得這成果。在此,我非常感謝教官及助教,令我成為一個真正的消防員;家人對我的支持和鼓勵,令我不易言棄﹔小學老師從小的培養,令我熱愛運動及喜歡幫助別人。

母校實在令我有很多回憶,也讓我獲益良多。從小三起,我當了四年班長,參加了不少的課外活動,包括歌詠、足球隊、田徑隊、少年警訊及公益少年團。這些活動令我受益不淺,訓練了我的領導才能、團隊精神、合作性及堅毅的精神。這些因素正正令我在二十六週的訓練裏,更能表現自己,發揮所長。

      在小學眾多活動裏,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探訪和沙灘清潔,那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到身體力行的重要性。痙攣人士院舍探訪活動,令我對「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更添一份真切的了解。初接觸他們時,還有點害怕,但老師讓我體會到只有把助人的想法轉化為實際行動,才是助人的根本,令我放開懷抱與他們近距離接觸及交流。而沙灘清潔活動,更讓我明白只有用毅力才能戰勝一切的道理。還記得那一次清潔活動,我和同學們在烈日當空之下,連續撿垃圾,我們都汗流浹背,但我抱著一份信念,不斷對自己說這正是為社會服務,是十分有意義的工作,一定要堅持下去。透過這些簡單的活動,已經令我往後做事有所得著,都靠著這些精神去鼓勵自己。我常以兩句重要的說話來自我鞭策:「要對自己有要求」及「適當的壓力是良好的推動力」,這兩句話來自兩位我尊敬的人曾經對我的教誨。不知道這兩句話對大家有否影響,但肯定是我成功的基石。希望大家可以再細味這兩句話的奧妙之處,然後付諸行動。

      得悉下午校即將遷到新校舍,我衷心希望老師和同學們一起把胡少渠紀念小學的精神繼續帶往新校園,繼續培育出更多社會未來的棟樑。我藉此機會鼓勵各位師弟師妹們:只要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去做任何事情,必有成果。

 

恭賀下午校第九屆畢業生甘仲醫生新婚之喜

畢業生甘仲恒同學於婚宴與陳校長及老師合照,分享喜悅

 

恭賀上午校第九屆畢業生錢建民同學新婚之喜

陳校長,

感謝母校多年對我的教育及栽培,現在來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很高興能與校長及各老師一同分享此喜悅。 祝

工作愉快!

上午校第九屆畢業生 錢建民敬上

 

錢建民同學於2008年11月1日回校與校長及老師拍照。

 

 

 

 

 

 

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 S.T.F.A. Wu Siu Ku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9452092
地址: 新界屯門安定邨第三座校舍
Address: PS No 3 ON TING ESTATE TUEN MUN NT
電話(Tel): 24503833
傳真(Fax): 26183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